季舟_

霸花了解一下么?中太了解一下么?快新也了解一下吧!

论自家心上人究竟能活多久/HE(一)

1
古时父神开天地,立四方,排列仙班,分管不同事务。从上到下从中庭到地方。中庭有上仙上神司各项,地方管事负责维护封地的和平。一切都在井井有条地运行着,无论何事都无法在这片天地漫长的时光长流中留下印痕。
初秋,东海浪怀崖。
遥望,是无垠的海面,浪打着卷有节奏地向巨崖扑来。崖顶端坐着一人,他眉头微蹙闭着双眼,仿若在面对大海深思。海风吹来虽不刺骨却也带了些许秋的凉意。男子衣袂飘飞,墨发和玄衣揉杂在一起,只有他不时微扣的手指证明着这不是一尊天女做的塑像。不远处渔家姑娘愣愣地看着这个气质超然的君子。
正当她看得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一切的时候,突然“轰”一声,海面爆起一个巨大的水柱,还从海里冲出来一个面容清秀的鲛人。
跪在地上的渔家姑娘惊讶地看着,本还气定神闲坐着的男子却站了起来,似是十分得意的大笑起来。
“三少爷,你肯定是耍赖了!你又没在海里你怎么知道我在哪里的?”鲛人一跃化成一名少年轻巧地落在男子身边。男子不去回答他反而伸手去摸少年的秀发,啧啧称赞发质好。“三少爷!”少年有些恼火,拍掉男子的手,男子却依旧不依不饶追问着怎么护理的。
“护理什么,我这是天生的!”
“哦,我那也是天生的,人太聪明,没辙。”男子微笑地看了看已经挑染了些许橙色的天空,“不早了,煜伽。咱们得回去了,他们开饭可从来不等我。”说罢,一晃身就不见了。什么主子整天就知道吃吃吃!煜伽气得跺了跺脚,也消失了。
夕阳暖暖的辉映下,浪怀崖,一位渔家姑娘在深深地思考人生。
……

评论

热度(6)